考研采访 | 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

作者:刘希豪 初审 | 唐圆媛 终审 | 唐洁发布日期:2020-07-09 16:55:44浏览次数:23580

刘希豪

16级电子信息工程

考入院校:广州大学

录取专业:电子信息专业

     最初选择考研这条路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家人支持、同辈刺激、就业的大环境等。最主要的原因,说白了就是追求好一点的生活。我们身处和平发展的时代,读书对我们来说就像一款稳赚不赔的投资项目。


其实在学习过程中,你会发现学习给你带来的好处不仅只是让你拥有追求更好生活的能力。它能带给你不同于娱乐消遣所获取的满足感,它能健全你对世界和身处时代的看法,它能让你更强大。现在考研对我的影响已经不只是简单的升学,更是人生境界的提升。

 


对于准备时间个人建议一年左右差不多,战线太长容易疲劳倦怠,而且学校安排的本科课程也是要认真学习的,我大概是在大三上学期十月份的时候开始准备复习考研的,差不多有一年多两个月的时间准备。 

研究生的专业和学校可以不用太着急选择,我是大概在大三学期末前选定的。专业和院校的选择可以结合自身能力,自身兴趣,家庭背景资源等进行选择。

初试和复试一样重要。复试多考察专业课的掌握,注意平时多积累专业课的知识,认真对待本科的课程。 

   我个人感觉在考研过程中最大的难处就是坚持,考研路上基本没有周末假期,每天都早出晚归再加上枯燥难懂的学习内容,这些因素很难让自己坚持下去。

我自己的办法就是行动,只要下了床进到图书馆一切都能进行下去,后来发现自己慢慢地能找到一些学习的感觉,再后来就习惯了这种每天早出晚归的感觉。还可以找学习伙伴,也是动力源泉之一。最终还是要自己激励自己这是最重要的,尊重自己的选择,并且要坚定不疑得走下去,贯彻自己选择的道路确实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辅导员:电话23382502 地址:8B313 行政/教学秘书:电话23382505 地址:8B303

联系地址:东莞市寮步镇文昌路1号东莞城市学院智能制造学院8B三楼

Copyright © 2019 东莞城市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由易米科技提供技术支持

  • 城院官微

  • 城院智造微信

  • 招就处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