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采访 | 星光不问来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作者:张潘 初审 | 唐圆媛 终审 | 唐洁发布日期:2020-07-09 17:48:39浏览次数:24717

张潘

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

升学院校:华南师范大学

升学专业:体育教学

去年暑假在学校备考的时候,智能制造学院在八号楼的制图室对我们考研学生开放了一整个暑假的时间作为自习室,这是其他学院不具有的条件,全天候开放冷气,体现学院对我们考研学生的关心与支持!我觉着这是我们智能制造学院每年能获得考研优异成绩不可或缺的因素。在自习室你可以从身旁的同学们身上学到很多优良的品质,勤奋,刻苦,专注,现在很多人缺乏专注力,集中精神的能力被信息时代给掠夺了,而考研是能让你的专注力重新集中起来。

 


每个人考研的理由都不同,有的人是想提升学历,有的人是想更好的就业,有的人是为了换个专业,当然也有人单纯想换一个城市读书。但是其本质都是想让自己变得更好。我跟大部分的同学们想法是一样的,当然也囊括了以上的观点,但是我的想法就是创造一个机会让自己奋力一搏去争取一下属于我的成绩,鸡汤补上一句“在最需要学习的年华不要选择安逸”。

每年的九月份,就会有大量的同学会弃考,一开学很多人发现自己与对手的差距愈加明显,所有的课程都慢了半拍,自信心被打击,每天还有那么多课,课程任务等杂事,导致萌生了弃考的念头,我也有过弃考的念头,但是想想一路走来磕磕碰碰也挺多,既然选择了,就要有责任心继续走下去。我可以给自己找很多借口,但是终究还是骗不了自己。

 


 

 

 

 

辅导员:电话23382502 地址:8B313 行政/教学秘书:电话23382505 地址:8B303

联系地址:东莞市寮步镇文昌路1号东莞城市学院智能制造学院8B三楼

Copyright © 2019 东莞城市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由易米科技提供技术支持

  • 城院官微

  • 城院智造微信

  • 招就处微信